台灣體大校長 盼引入中醫與太極

Post date: Apr 11, 2012 7:50:25 PM

記者李榮桑尼維爾報導

體大校長高俊雄(右二)拜會國際醫藥大學,由醫藥大學執行長王雲飛(中)接待。(記者李榮/攝影)

台灣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高俊雄9日訪問姊妹校國際醫藥大學,雙方針對師生互訪與學術交流計畫交換意見。高俊雄表示,目前大部分的運動員在選擇治療方式時,仍以西醫為主,但他認為中醫也可以是另一選擇,體大會研究加強與國際醫藥大學的合作,將中國醫學、太極等項目帶入體大。

國立體育大學與國際醫藥大學在2007年簽訂姊妹校,體大已兩度訪問國際醫藥大學。去年體育大學邀請醫藥大學太極學院院長翁啟修至體大客座一學期,教授有氧太極,體大也將太極影音檔放在網路上,提供有興趣的民眾免費觀看。

高俊雄表示,有氧太極推出後反應熱烈,目前體大正準備將該影音製作成英文版推廣。他認為,中醫與太極是運動員治療與保健的新選擇,對於體大學生的運動生涯很有幫助。

高俊雄說,體大與姊妹校合作通常有三個重點方向,包括共同教學、交換學生,以及長期進修雙聯學位等。體大將積極與國際醫藥大學研討學術交流的實質內容。